07-3511155
最新消息

螢光蕈大爆發! 高雄大崗山遍地「綠色精靈」-大社借款大社當舖,大社當鋪,大社借款,免留車,汽機車借款

時間:2019/06/03 點閱:732 發佈:高雄楠梓區聯邦當舖

 〔記者蘇福男/高雄報導〕高雄阿蓮、田寮兩區交界的大崗山區,6年前首次發現到有「綠色精靈」之稱的夜間發光植物—螢光蕈,多年來數量穩定成長,今年因雨水充足大爆發,令生態保育人士喜出望外!

  • 螢光蕈為一種發光真菌,只在雨後或潮濕不受污染及人為干擾的環境才會現身。(莊啟鴻先生提供)

    螢光蕈為一種發光真菌,只在雨後或潮濕不受污染及人為干擾的環境才會現身。(莊啟鴻先生提供)

  • 螢光蕈發光部位在蕈傘,發光機制至今不明,要看到螢光蕈必須「運氣加上福氣」。(莊啟鴻先生提供)

    螢光蕈發光部位在蕈傘,發光機制至今不明,要看到螢光蕈必須「運氣加上福氣」。(莊啟鴻先生提供)

  • 螢光蕈只有1公分大小,不發光時,難以發現其身影。(何耿旭老師提供)

    螢光蕈只有1公分大小,不發光時,難以發現其身影。(何耿旭老師提供)

螢光蕈為一種發光真菌,只有1公分大小,只在雨後或潮濕不受污染及人為干擾的環境才會現身,因此也被視為環境優劣的指標性植物,常見於竹林腐敗的竹節、竹葉間,其發光部位在蕈傘,發光機制至今不明,只知道不同於螢火蟲,要看到螢光蕈必須「運氣加上福氣」。

大崗山人文協會環境部主任何耿旭說,從2013年首次發現螢光蕈至今,大崗山每年皆有數量不等的螢光蕈發現,最近因時常下雨,雨水充足,螢光蕈大爆發,大崗山竹林路徑隨時都可找到20朵以上的發光蕈菇,最大傘面半徑達1.5公分,螢火蟲數量也有逐漸增多跡象,顯示大崗山自然生態環境未受破壞污染。

何耿旭表示,根據中央研究院研究員柯惠棉研究,螢光蕈發光過程是由一個「螢光素酶」(luciferase)的蛋白氧化螢光素(luciferin)的化學分子,過程中產生了光子而發光,目前全球觀察到的螢光蕈約500多種,真菌的螢光素直到2015年才為人所知,而第一個真菌螢光素酶的序列直到去年底才被解開,究竟螢光蕈發出冷光是為吸引昆蟲傳播繁殖,或是為了代謝某種化學物質而轉化發光,仍有待科學家驗證。

大崗山人文協會理事長張美娟提醒,螢光蕈夜間才觀察得到,目前發現地點常見雨傘節、龜殼花、赤尾青竹絲等毒蛇活動,建議民眾入山觀賞螢光蕈最好找專家帶隊導覽,以免不小心遭毒蛇咬傷危及生命危險,生態解說員陳信捷則建議民眾生態觀察時,須尊重生物多樣性的生活空間及生存權利,以生態平衡及不干擾為原則。

聯邦當鋪 政府立案 最安心 高雄當舖-大社借款
需要資金需要週轉 找不到親朋好友幫忙! 拉下臉開口又怕被拒絕! 找聯邦 打通電話 幫你度難關
迅速的幫您解決一切的困難,歡迎您隨時來電詢問
◎隨時可借可還,免違約金
◎本金分期攤還、利息越繳越低
◎免押、免保、免手續費、免看人臉色
聯邦當舖 LINE👉https://line.me/ti/p/SQypJnA0rb
最安全 👮 政府立案好安心
最快速 當下撥款審核快
最優質 🌟安心借款沒煩惱
諮詢專線
07-3511155
高雄市楠梓區興楠路30號



上一篇:高雄賽龍舟慶端午在愛河、中芸港將交管-高雄當舖
下一篇:高雄玉荷包 今年拍賣價創新高-軍公教借款
公司名片

高雄楠梓區聯邦當舖

高雄市楠梓區興楠路30號地圖

客服人員

07-3511155

a0952256777@gmail.com

http://www.3511155.com.tw

客服 Online

借款須知
計息方式: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,以一個月計算一次。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,月息每萬元100元起,年利率12%起,最高30%。
輕鬆還款: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,隨時可還!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,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(年限;最低61天,最高60個月),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。(範例:林小姐用鑽石典當借5萬,利息每月500元,林小姐借了三個月,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,總共償還51500元)